名人猜冠軍








最愛掀背小鋼砲 邱彥翔守護愛車拒淋雨


文章來源:Yahoo!奇摩汽車, 作者/受訪者:全聯先生邱彥翔 ,2012/12/03




原先是工作與壓力均相當繁重的廣告製片,卻在因緣際會之下被選中擔任全聯福利中心廣告演員的邱彥翔,以其平穩低沉的嗓音,結合自然不做作、表情如一的冷面笑匠演出方式,讓個性鮮明認真的「全聯先生」一砲而紅,更因此開始獲得主持節目、參與多部電影、電視、歌曲MV演出。此外,也因為演藝天份的嶄露,他以第二男主角身份與陳柏霖合演的新國片「變身」,也將於明年寒假(2013年1月18日)在台灣上映,這部片是以輕鬆歡笑的方式反應職場百態,更希望激發大家永不放棄的精神。


「全聯先生」讓邱彥翔嶄露演藝天份。(照片/邱彥翔提供)

熱愛衝浪 收藏老車

然而,卸下繁重的工作之後,邱彥翔平時最喜愛的是可以奔向大海、釋放壓力且可活動筋骨的衝浪運動,甚至也樂於以教練的身份帶領有興趣的人,進入衝浪的世界。另一方面也對自己收藏多年的經典掀背老車VW Golf愛不釋手。在一年一度「Yahoo!奇摩風雲車大賞」熱烈登場之際,他更欣然接受訪問,道出為何對這款老車,如此情有獨鍾。




邱彥翔的愛車是一圓其當年夢想的VW Golf GTI 16V MKⅡ。 (攝影/楊傳信)

從1974年問世至今,VW Golf已經經歷了七個世代的車型演進,不過對於掀背造型的堅持始終如一,更以相當鮮明的產品個性結合實用與耐用兼具的車輛設計,擄獲數千萬全球車迷的心。邱彥翔收藏的車款則是在2003年10月份購入的VW Golf GTI 16V MKⅡ,除了以極其出色的底盤設計造就靈活敏捷的操控表現,原廠即有139匹的最大馬力輸出、搭配密齒比手排變速箱,加上車重僅1000公斤左右,更具備起步加速0-96km/h約8秒可完成,極速也接近200km/h的優異性能表現,帶起數十年不墜的鋼砲風潮。


Golf GTI 16V MKⅡ可謂帶起今日鋼砲風潮的經典老車,在邱彥翔精心照料之下車況維持的相當良好。(攝影/楊傳信)

或許經典的Golf GTI 16V MKⅡ性能不復當年勇猛,但仍然保有一定的操控樂趣與性能水準,開在路上更是相當的吸睛、相當的有型。邱彥翔表示,會選擇Golf GTI 16V MKⅡ是因為小時候在路上看到就在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,長大後在經濟能力許可下找到這部車,終於能夠一圓自己心中的夢想。


小朋友好奇的看著Golf GTI 16V MKⅡ,就像是當年的邱彥翔。(攝影/楊傳信)


性能是關鍵 堅持愛車不淋雨

而在挑選車子時,我主要重視的是車輛的完整性足不足夠,也就是當初原廠的設定及配備是否完好,而在入手Golf GTI 16V MKⅡ之後,自己也會去汽車回收廠尋找VAG車系可用的零件自己做更換及作為備料,讓車況可以維持在一定的水準,也因此結識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交流。


不會淋雨的Golf GTI 16V MKⅡ。(攝影/楊傳信)

較有趣的一點是,初購入這部車時,前任車主有個習慣是,不會讓這部車淋雨,因此車子入手至今我是比照辦理也不淋雨。不過我最喜歡開著Golf GTI 16V MKⅡ進行長途的移動,也就是開著車子深入各地去旅行。在開車時,我並不會特別規定不可以在車上吃東西或載寵物,不過仍得維持車室內的整潔。



像Golf GTI 16V MKⅡ這樣屬於1980年代的車子,成為邱彥翔心目中的最愛。(攝影/楊傳信)

除了自己已經擁有的車款外,我並沒有要購買特定的車種,也沒有預期要購買什麼車,就像是購入Golf GTI 16V MKⅡ也是一種緣份,圓了我的夢想,但是我個人是比較偏好1980到1990時期的車子,一切都是隨緣,並不會刻意的強求。


邱彥翔與陳柏霖合演的新片「變身」,將於明年寒假上映,請大家進戲院捧場支持國片。(照片/邱彥翔提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 Vag 小蝦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